close
百合滋補效果好!排毒養顏益處多

百合既是一種花,同時也是一種藥材,適當進食百合用於食療,更有助於排毒養顏。

益處1/寧心安神
⋯⋯
百合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有食療作用。記憶力減退、失眠多夢、頭暈目眩、眼睛發黑甚至患有癔症。使用百合能得到不錯的治療效果。

益處2/清心除煩

經常出現心跳、驚慌、心煩、舌質發紅、心神不安的人可多食用一些百合,這是因為百合有寧心的功能,常食用可以緩解上述症狀。

益處3/補中益氣

有些民眾經常會感到呼吸微弱、舌乾口苦、食慾不振,且經常處於萎靡狀態,這就是中氣不足的表現,若能適量攝取些百合,將有助於緩解以上症狀。

益處4/補陰退熱

有的婦女常伴低溫發燒症狀,這是典型的陰虛現象,百合可補陰並有消炎作用,多吃百合可有效消除此症。

益處5/潤膚防衰

百合中含有一定的潤膚成分,所以想要避免皮膚乾燥,減少臉上皺紋,可多食用百合等食物。

益處6/潤腸通便

百合柔滑,有通腸的功效,有便秘燥症的患者,經常食用可不藥而通,效果甚為明顯。

益處7/化痰止渴

百合具有清肺功能,對發熱咳嗽治療效果不錯,此外食用百合能加強肺的呼吸功能,因此又能治肺結核,因此食用百合對於有支氣管不適的病患者有裨益。

資料來源:39健康網 www.39.net
 


圖片取自網路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立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