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夏日美肌,從除毛大作戰開始!

圖文/【Dr.BEAUTY醫美時尚】授權使用

 

女人的愛美是無上限的!尤其夏天可以大展身手,衣著美麗且露出纖手細腿 時,才發現身上的毛沒有刮乾淨!要如何在夏季穿著美麗也能露出光滑白皙美 膚?以往失敗的「自行除毛法」已過時,深入了解選對專業的除毛方法才是上 上之策,專業的醫師一一剖析優、缺點,讓你在今年夏季一展美感!

 


 

夏日除毛好時機 讓你美膚又美觀

夏日天氣溫度過高易悶熱造成大量流汗,針對女性而言,手毛腳毛過多造成夏日穿衣的困擾或是嘴唇上的微小細毛,看上去不太美觀,夏日除毛有它的必要性。醫生表示,夏日門診諮詢除毛以腋下和私密處居多,腋下毛囊有分大小毛囊,大毛囊管頂漿腺、小毛囊管長毛髮,常常夏季流汗過多悶熱造成異味。

 

另外,夏天穿短褲和比基尼機會大增,私密處露毛會造成不美觀,適當的修整比基尼線,除了增加美觀,也可減少毛髮清潔不乾淨造成搔癢過敏現象。現在的除毛方法眾多,但曾有一半的女性除毛失敗、受傷,效果不盡理想,究竟是沒選對方法?還是觀念不正確?

 

醫師表示,除毛可以概分四大項:

機械式的除毛刀片和電動除毛適合居家護理簡單方便,但是毛髮大約七 天就會新生,反覆刀頭來回刮除敏弱的皮膚,易感染發炎,也會因刮除的方式不當產生色素沉澱。

 

傳統式除毛可自行處理以蜜蠟、貼布、鑷子除毛,可維持2到3週,但不當的拉扯或技術不純熟除了造成痛感,有時還會讓皮膚紅 腫流血產生過敏或毛囊發炎。

 

化學藥劑的除毛使用脫毛膏、脫毛劑來破壞毛髮結構讓它自然掉毛,效果可以維持二週以上,但不是每個人的皮膚都適合化學藥劑,有的人會因為過敏造成侵入性皮膚炎,建議先塗抹小部分在皮膚上 經過1至2天的測試有無過敏再大面積的使用。

 

永久性的除毛利用特殊波長雷射來破壞毛囊的生長期後,重複施打5到6次 就可以達到永久性除毛的效果,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機種,相 對效果也不盡相同。

 

 

 

 

除毛後續保養很重要 專業叮嚀不可少

夏季的除毛為了美觀之外,更可以讓皮膚在視覺上呈現白皙、光滑、細嫩,再加上平日的乳液塗抹保養,想要展現完美 細緻肌膚不是問題。除毛後的保養很重要,詹醫生說明,除毛後一週之內是皮膚恢復的黃金週期,剛做完除毛少數的人會出 現毛囊水腫現象,可利用冰敷鎮定消腫外,禁止強烈的日曬、日光浴、去角質,不要洗過熱的水,盡量穿寬鬆的衣物減少皮 膚的摩擦,做完除毛有小黑頭屬正常現象,不要摳抓或任意塗 抹藥膏。除毛是現在非常成熟的醫美課程,時間短、效果顯著,但需慎選課程和經過專業醫師正確操作才能安全有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立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