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跑步10分鐘 降低死亡風險

美國有一項研究表示,每天只要跑10分鐘,不論是長跑還是短跑,只要短短10分鐘,甚至只5分鐘,對健康就有一定的影響力,不但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進而可以延長壽命,研究刊登在《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》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)。

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(Iowa State University)的Duck-chul Lee教授表示,這個研究長達15年,一共有5萬多人參與,這些參與⋯⋯者的平均年齡為44歲,而且都是居住在美國德州的居民。

  研究觀察了這些參與者15年後發現,與沒有跑步習慣的人比,平常有跑步習慣的人的死亡率比較低,大約比沒跑步者低了30%,而且這些人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減少45%之多。即使是有抽菸的人,也會因為有跑步習慣,而比不跑步的抽菸者來得長壽。簡單來說,有跑步習慣的人比都不跑步的人,大約可以多活3年。
 
台中醫美-佳立診所
(04)2707-5288
地址 :台中市西屯路二段258-29號(西屯路河南路口)
LINE@ID:@ABY6049H
跑步  

圖片取自網路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立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