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推椰子水!10大好處減重也上榜

夏天是椰子的盛產期,尤其烈日當頭,很多人喜歡來一杯椰子水,既清涼降火、解渴又天然無負擔。外電報導,椰子水除了飽含水份外,更包含滿滿的營養素和電解質,不只能美化皮膚、滋潤秀髮,甚至還能緩解壓力、防止腎結石等,好處數不完!

1.有利減重:椰子水低糖又幾乎沒有脂肪,比起含糖飲料及果汁,解渴、低負擔又有飽足感。但是要注意,椰子水還是有熱量,喝多小心導致反效果。
⋯⋯
2.緩解壓力:椰子含有維生素B群,可以安定神經,幫助緩解壓力和緊張。

3.預防腎結石:椰子水中的鉀離子可以幫助預防腎結石形成,但是,腎功能不好的人應避免過量。一份來自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的衛教資料顯示,腎功能不好的患者應限制飲食中的蛋白質及鈉、磷、鉀離子,以免影響腎臟代謝能力。

4.促進新陳代謝:椰子水能促進胰島素形成,促進新陳代謝。

5.幫助消化:椰子水裡含有各種酵素,例如澱粉糖化酵素等,能促進腸胃道消化。

6.促進大腦功能:椰子水裡豐富的電解質能促進神經傳導,刺激大腦。

7.鞏固骨骼健康:椰子水含鈣質與鉀,能強化骨骼、肌肉。

8.富含維生素:整體來說,椰子水富含多種營養素,包括鉀、葡萄糖、維生素B群與維生素C等,而這些都是維持正常身體機能所需,例如鉀能幫助降低血壓,B群能幫助組織修復,而葡萄糖可以提供能量等。

圖片取自網路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立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