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夏日減重不發胖 4種水果輕食餐} 

夏日炎炎,食用香甜可口的水果幫助消暑,是許多民眾非常喜愛的方式,但對於有減重需求的民眾來說,吃水果可有相當大的學問,究竟怎麼吃才能享受水果的美味又不發胖呢?事實上,只要仔細挑選,吃水果不僅能解暑,還有助於瘦身。例如,蘋果、檸檬、鳳梨、香蕉等,就是減重民眾想要食用水果食的不錯選擇。

鳳梨香甜助消化
⋯⋯
鳳梨幾乎含有所有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,16種天然礦物質,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。鳳梨有助減重的秘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,能有效地酸解脂肪。因而民眾在夏季,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鳳梨或飲用鳳梨汁。

但要注意的是,切忌過量食用未經處理的生鳳梨,第一容易降低味覺,刺激口腔粘膜;第二,容易導致生產鳳梨蛋白酶,對這種蛋白酶過敏的人,會出現皮膚發癢等症狀。

香甜香蕉排毒助減重

改善便秘:成年女性中,幾乎有90%處於膳食纖維不足的狀態,而香蕉的纖維素相當豐富,特別是有便秘問題,排毒不太好的人群,可以利用香蕉來促進腸道的蠕動能力,將積聚已久的毒素與廢物排出。

消除水腫:在水果中,香蕉的鉀含量最豐富。我們體內都含有各種礦物質,其中鈉會令血壓上升,而攝入鉀,就能在排尿的時候,促進鈉的排出,同時消除水腫。

消除壓力、抗老化:香蕉中還含有5-羥色胺,可以緩解壓力,穩定情緒,改善睡眠品質,讓你遠離壓力肥胖。同時,植物化學成分又能抗老化,讓你瘦身漂亮。

檸檬滋味清爽解油膩

檸檬酸抑制脂肪積聚:攝入適量的檸檬酸,能有效防止飲食後出現的血糖值飆升,同時分解疲勞物質——乳酸,令從食物中攝入的糖質和脂質,可快速轉化成能量,避免多餘的脂質、糖類積聚,同時有助促進全身的代謝能力。

蘋果加速代謝助減脂

蘋果含有獨特的果酸,可以加速代謝,減少體內脂肪。節食期間,借著少吃或定期減肥,可讓消化系統休息,恢復本來的機能,當以保持健康減肥並且正常操作。

資料來源:39健康網www.39.net

圖片取自網路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立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