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大過敏食物排行榜

美國健康資訊網站整理出排行前10名容易引發過敏症狀的食物,快來看看地雷食物是哪一些?

第10名:芹菜
⋯⋯
芹菜它會引起「口腔過敏綜合症」(oral allergy syndrome),使皮膚發癢、嘴巴周圍腫脹、蕁麻疹,還包括像嘔吐、氣喘甚至過敏性休克(anaphylactic shock)。芹菜本身就是「光敏性蔬菜」,因此有過敏體質的人更容易因此引發反應。

第9名:芝麻 第8名:牛奶 第7名:雞蛋

有人是對蛋白過敏,有人是對蛋黃過敏,會引起異位性皮膚炎或是蕁麻疹

第6名:花生

花生成份Arachis Hypogaea 1~3最常引起免疫球蛋白IgE出現變化,而且這種現象往往持續20個月以上,較不容易隨時間遞減。花生成分中,以「Arachis Hypogaea 2」最容易引發臨床過敏症狀。

第5名:堅果 第4名:魚類 第3名:貝類 第2名:豆類 第1名:小麥製品

圖片取自網路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立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